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

底妝2013


化妝台新入手小伙伴
前言:
開始吃了之後臉變超乾(原混合肌,頗容易出油的)
所以以下推薦產品都是乾肌用OK的

必須得要說說今年膚質的改變... 囧"
我們家女性的月經都很不正常,我和妹妹每次經期都拖很久(15天左右)
我的出血量很少,只要用護墊就夠了;我妹則是像流免錢的一樣
我沒有發育期就看醫生是因為我媽一年只來2、3次,所以覺得是遺傳
但我妹就不太正常了,所以有先去檢查,發現其實是出血
去年底回台灣我終於去看了醫生,跟我妹問題一樣都是假性月經
因為我們卵巢發育不良,需要調經,不然以後就有可能不孕
調經方法就是吃避孕藥催經&習慣週期(總之很麻煩想了解請Google XD)

吃了五個月左右的現在,已經從混合肌變乾肌了(因為月經有正常來,所以Cup有大點了AwA)
睡前無法不擦超油面霜就睡,否則隔天會像魚鱗癬...
就算擦了超油面霜,隔天醒來還是都被吸光光沒油  囧

乾肌不用說啥了妝前一定要怒塗保濕產品阿!
and 記得防曬=防老化!


來分享最近入手的底妝產品(皆在SEPHORA購入)

Make up forever HD飾底乳(5號藍色)
這瓶很好推,不用用海綿也OK
我算白,所以常常上完後偷懶就不繼續上粉底了w
味道很像海泥面膜的味道,可能有人不喜歡,但我個人覺得聞起來頗健康像塗了面膜(誤)
原本想順便帶水粉霜(32號)* ,不過義大利的瓶子竟然沒壓頭囧...

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瓷光緊容粉霜 (120號)*
瑕疵遮蓋度超高,混合肌用也持久不暗沉(乾肌用也不會乾)
鼻翼、黑眼圈、嘴角都不用再遮瑕了超方便!
用手推容易卡粉。
買粉底刷之前用海棉上,偶而會太乾難推,會噴點雅漾Avene舒護活泉水在海綿上
(不過後來購入刷具根本so easy,下面介紹)
夏天油肌不太建議,會融。

Make up forever HD蜜粉
粉很細,臉摸起來會很滑。沒分色號本身是白色,遮蓋度不高
店員說什麼肌色都可以用黑人也OK,是很沒色的意思嗎囧... (雖然我覺得唬爛成分居多,這裡店員太不專業了,還是上批踢踢比較準)
總之個人覺得有點肌肋,爬文說油肌用頗控油這樣

Benefit high beam 液態打亮(粉紅瓶身)*
因為變很乾,原本的光澤感都沒有了!
所以火速尋找打亮XD
原本要買Giorgio Armani,不過SEPHORA沒有GA櫃
我又實在很想要立刻擁有,試了一下覺得不錯就買了這瓶(也因為價格比較可愛啦)

Avene雅漾舒護活泉水
有時候臉缺水,底妝不太貼的時候都會噴(蜜粉後)
噴完不能搓拍臉,要讓他自然吸收進去
這種噴霧式的水不能搖,噴頭會壞掉(我咕狗才知道)


咳咳,昨天上課上到一半收到SEPHORA簡訊說全面八折.....比退完稅便宜耶殺紅眼了阿每次去SEPHORA逛手機都會開Yahoo!購物中心不便宜的話我絕對不會買哈哈


Dior 舞台搶眼粉底液刷(高遮蓋度)   44.90→35.92
因為手邊的粉底刷都遜遜的,看吉賽兒部落格超生火我該怎麼辦!
......只好買(默)
如同吉賽兒說的不用每天都洗刷具(根本懶人=我專用阿)

那天臉頗乾導致粉底不貼、妝一下子就脫了,
買了後很期待效果,回家立刻重新上妝,使用刷具服貼度大大提升(鼻翼演
我只有上半臉的妝,8個小時之後粉也沒裂喔

嬌蘭 幻彩流星修容露 (玫瑰三色金限量版)   51.90→41.52
有試過單用資生堂那粉底or混入這瓶修容露上妝
有混入的妝感比較有光澤也好推,乾肌推薦!
雖然字數很少,不過我很滿意喔

benefit 修修臉潤瑕棒*   25.50→20.40
這罐也不愧是批踢踢大推的遮瑕棒!眼周真的不會在乾裂了!
幾個小時候再疊加也OK,簡直要哭了阿我終於可以用遮瑕膏了
這條遮瑕棒在遮瑕膏外面再圈一層滋潤物質,所以很好推
之前不太在意遮瑕,所以隨便買了開架的MAYBELLINE,沒想到是雷貨超乾超結塊,不過回台灣之前沒法補貨所以還是勉強用用(之前想買IPSA遮瑕盤)


*踢踢好評


為了對付我的乾肌馬上衝了Bevy. C妝前組(在台灣不能馬上用好痛苦!)
不知道效果如何,因為看評論好壞參半,希望到時候不要受傷害...

...其實還有一籮筐生火名單不過忍痛刪掉了(揪心)



2 則留言:

  1. 不愧是土主 都用高貨!
    IPSA的遮瑕盤我也一直超入手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嗚嗚~停藥之後我又油回來了XD
      不過是又油又乾 OTZ
      打亮都白買了(怒摔)
      我原本回來想買IPSA不過我狗急跳牆買了Benefit...
      所以就把預算拿去買MUF的水粉霜 這個真的不錯 油乾都可用////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