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讀冊「青金石幻想」

胚胎奇譚/山白朝子(乙一)


防雷下收



故事講述書店侍女輪在一次的迷路的旅遊途中救了老婆婆的孫子,因而得到了一顆藍色石頭,也就是故事中關鍵的青金石。老婆婆說得到青金石的人生命會一直延續下去,但是絕對不能自殺,否則會墮入地獄。但是此處說的“永生”,比較接近在同一世輪迴的平行時空的概念,女主角一直在同樣的時代背景之下重複著自己的人生。每一世跟不同的人結婚、生下不同的孩子、認識不同的朋友,到了下一世,這些曾經熟悉的人卻只是陌生人。如果照著上一世的經歷搭訕對方或許也不會變成原本的關係,畢竟人跟人之間的交往還是要憑藉著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的啊。




//
忘記在哪裡看到的,人真的很渺小啊,在整個歷史長河面前根本微不足道。

而當你站在選擇的十字路口中央時,好像也不覺得做了什麼很大的決定。
一直到這個決定發了酵,自己才會意識的當初做的決定甚至有點改變人生了。

其實,人生真的無大志
只希望家人朋友都能出入平安,最好還有點餘裕可以幫助別人

只要不是走上deadline都還有還轉餘地
而就算走入了,要是有時間好好道別也就心滿意足了。


//
很喜歡這篇故事的奇幻感。
書名應該要叫青金石幻想才對(笑)
會一直想著劇情,也讓人很有代入感⋯⋯
如果一直重複著同ㄧ輩子,到最後是不是反而像地獄?
而且前一次的回憶只有自己記得的感覺真令人感到孤單⋯⋯
所以主角才能決絕的下了這樣的決定?

同樣奇幻感的故事、推薦紅蠟燭與人魚
小時候看過很喜歡,到現在劇情還是能想起來。

2 則留言:

  1. 人要活著才能帶給別人更多的希望和幸福,所以說,身體健康就是最實在最棒的禮物!
    留完像50歲大嬸的感言去睡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只能盡量達到帶給別人幸福感這點,首先要從家人做起,我真的很容易暴怒QAQ
      因為潛意識知道,只有家人會對自己不離不棄!(小蘋果音樂,催落~)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