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

101124


果然學習語言真的必須親身體驗。
兩個月前的我絕對無法想像能夠進步這麼多。
(雖然仍然不夠啦!)



我在台灣學的很少...(是真的很少!!!)
文法還小勉強,單字量真的少到不覺得學了X個月..

一到義大利我根本不敢講也不會講。
買東西啥的只會用比的,聽價格也會讓我很緊張,乾脆給鈔票讓他找錢
以至於前陣子銅板超多。
託小義美食的福,最近終於努力用完了。
不愧是美食天堂阿。
讓我吃得很開心,體重也飆的很開心(摔體重機)
在台灣的時候可是號稱吃不胖的體質耶(哭了)

混仗!!!
不到一個月就破功了!!!
3KG叫我接下來的日子怎麼過!!!


咳咳,回到原話題。

最近也開始補習了,一個禮拜4~6小時
上的很開心,一點都不覺得累,因為老師教得很好,收穫很大。
很多文法原本有疑惑,都能夠得到解答。

..倒是學校讓我很苦惱。

理化木材公民製圖歷史。
說到這個,不得不提,這裡的考試模式。
跟台灣不同,這裡每個月都會有小考。(當然就沒有大考了)
但是需要保持在6分以上(滿分10分)
也不是像台灣一樣每題有每題的配分,而是用綜觀來看。
所以我也不知道老師分數到底怎麼算的(汗)

話題莫名的又偏了。
拉回棚內~ (沒有這種東西!)

總之
上禮拜準備出門上學時遇到修道院的清潔人員,小聊了下
畢竟都過了兩個月了,對於講也就不那麼緊張,也多少熟悉了一些基本的單字。
道別時,他就說我義大利文進步很多。
說沒有開心是騙人的。

今天在食堂吃晚餐的時候也和隔壁房客小聊了一下
他還稱讚我義大利文進步很多、現在講的不錯云云..(羞)
殊不知只是恰好他沒有講太難的詞兒啦
但我還是很開心。
因為我和他都聽的懂。

一年後呢? 兩年後呢? 能夠進步多少?
允許我小小期待吧。



雖然想到三年級要交那該死的論文我就...
不過在那之前,祈求老師們全都失手給我六分吧。

人生無大志,只求6分。
考試不作弊,明年當學弟。


科科,真是壞預兆阿壞預兆。


/

嘎咕!怎麼錢莫名其妙的就花光了呢?
說好的偷偷存錢唉鳳計畫呢?

.

1 則留言:

  1. 唉唷 有進步真好^^
    乖乖你要努力


    小義美食QAQ~~~
    竟然可以讓你多3公斤OTZ

    回覆刪除